【潛力種子】繪本:認識牛奶

(圖片出自繪本:認識牛奶)

「媽咪!奶奶是從哪裡來的呢?」可愛好奇的孩子應該都問過你這樣的問題吧!

「ㄟ…就是乳牛的奶擠出來的啊!」

「那每一種牛都能擠牛奶嗎?哪一種牛的奶最多呢?」、「優格、起司、鮮奶油…又是怎麼做出來的呢?」

「ㄟ…」爸媽你開始不知如何回答了吧…我們通常也對牛奶非常詞窮和無知吧!讓我們一起來了解牛奶吧!

 

《認識牛奶》

【潛力種子】繪本:認識牛奶

這是一本﹝我知道我吃的是什麼﹞的系列繪本,讓孩子透過輕鬆趣味的圖文,引發對日常生活中食物來源的關心。讓孩子懂得飲水思源,了解食物生產與來源才能愛惜食品,進而更珍惜世界上的有限資源。本書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遞正確知識,並搭配可愛的插畫,使小讀者更容易吸收這些知識,讓正確的乳品與科普觀念從小扎根。

在工業化﹝集約畜牧﹞之下,為了讓人類有源源不斷的牛奶能喝,母牛被殘酷的對待,你知道嗎?

【潛力種子】繪本:認識牛奶

(圖片出自繪本:認識牛奶)

以前,乳牛生下小牛給小牛喝奶,多餘的牛奶則給人類喝。但是後來人類為了有更多的牛奶,卻讓母牛以「人工授精」方式讓牠們不斷生下小牛,讓母牛不斷地生產牛奶販售,因此生命力很快就耗盡了,最後被送進屠宰場還好,現在有一些人開始給予乳牛「友善畜牧」的環境…。

 

繪本特色

★「牛奶」知識,從來源到應用,一次完整學習!

1.乳牛和肉牛有什麼不一樣?

2.台灣的乳牛,主要以哪一種牛為主呢?

IMG_3416.JPG

(圖片出自繪本:認識牛奶)

3.乳牛有幾個乳房?擠牛奶有哪些步驟呢?

4.乳牛擠出的奶怎麼變成我們買到的乳製品呢?牛奶的殺菌方法?你知道全脂牛奶、低脂牛奶、脫脂牛奶有什麼不同嗎?

5.優酪乳、優格、起司…是怎麼從牛奶變出來?

【潛力種子】繪本:認識牛奶

(圖片出自繪本:認識牛奶)

這些有關牛奶的小知識,一定會讓你感到新鮮又有趣的!

 

★食物營養及產品標籤知識,清楚說明,一看就懂!當購買牛奶時,包裝標示要怎麼看,才可以買到新鮮好喝的牛奶?

【潛力種子】繪本:認識牛奶

(圖片出自繪本:認識牛奶)

此書教導孩子了解食物的營養及特色,認識產品標籤,選擇安全有保障的食物。

 

★延伸台灣在地實用資訊,完整學習日常飲食知識

提供台灣本地訊息,幫助孩子更全面了解相關的飲食小常識。

 

★本書插圖非常生動有趣,讓親子以輕鬆、幽默的方式了解牛奶從哪裡來,以及許多乳牛與乳品的實用小知識。

 

《認識牛奶》~讓我們跟著牛奶一起踏上從牧場到市場的旅程。

作者 : 法蘭絲瓦.蘿虹  編譯者:思謐嘉(Sumika)

規格:精裝   頁數:48

出版:日月文化出版(大好書屋製作)

文/潛力種子兒童教育中心主任  吳怡璇(雙寶阿木)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【親子共讀】傳達爸媽你對孩子的愛!一本為天下的爸媽說句公道話的幽默繪本

【親子共讀】老大老二的母親戰爭:老二一出生,老大為什瞬間變得難搞?

十秘訣讓孩子愛上吃飯不挑食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潛力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