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05669391906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文:Luke媽媽

 

   我有一對雙胞胎兒女,二個人個性都活潑,但姊姊比較謹慎,而弟弟則大而化之,一天到晚蹦蹦跳跳、精力旺盛,每次和長輩聊到這點,他們總是說:“男孩子就是這樣啦,不動才要擔心”,所以也沒有一直去想要“調整”弟弟的好動。上幼稚園小班開始,班導師時常提到弟弟總是沒辦法好好坐在椅子上,容易被別的事物吸引而分心,不過很神奇的一點是,上課總是東張西望,但上課的內容都記得,所以,就當他年紀還小還不定性,反正老師教的他都會也沒太去在意了。直到姊弟倆上了中班,弟弟好動的情況依然沒有改善,二個人一起去上喜歡的直排輪課,原本體能方面比較佔優勢的弟弟,在上了一學期的課後,程度是落後姊姊許多(不是故意拿倆姊弟比較,實在是很擔心弟弟發生什麼事了),於是我在上課期間去觀察上課情況,每次課程中總是聽到教練在喊弟弟的名字要他注意看教練的指導,驚覺,弟弟該不會是有注意力不足的問題吧,在老師們詳談弟弟的情況後,決定帶他去上感覺統合的課程。

  會選擇到“潛力種子兒童教育中心”是相信專業,因為那裡的老師全部是治療師科班出身的,光是這點就讓我很放心,而且教室環境更是讓我很滿意,尤其是老師們對孩子的愛最是讓我感動。有一次我跟徐老師分享,弟弟來“潛力種子“上了四次課程,他的連絡簿上二位班導師都同時給予正面的回應,說弟弟最近比較專心,會認真上課,還會舉手回答問題,課程參與度進步很多,我真的很感動。而徐老師聽著聽著也眼眶泛著淚光,這不是愛是什麼呢?真的很謝謝有這樣一個充滿愛的環境,有專業的老師一起幫助孩子快樂的學習與成長。

arrow
arrow

    潛力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